宁夏一农药厂化学气体泄漏而不停工,致工人中毒,官方通报:此前已对相关方立案处罚

发布日期: 2026-06-25
来源网站:news.qq.com
作者:九派新闻
主题分类:劳动者权益事件
内容类型:普通新闻报道
关键词:农药厂, 中毒, 宁夏, 京报, 气体
涉及行业:化工/医药/生物, 制造业
涉及职业:蓝领受雇者
地点: 宁夏回族自治区

相关议题:工伤/职业病, 肮脏或危险的工作环境

  • 宁夏一农药厂于2025年11月2日发生三氯氧磷气体泄漏,导致多名工人身体不适。
  • 事发后厂区并未停止作业,部分工人出现中毒症状,其中一人被认定为工伤并鉴定为急性中度中毒。
  • 企业负责人表示正在配合工人后续治疗及工伤处理程序。
  • 相关部门已对涉事企业及责任人进行了立案处罚,并介入调查处理。

以上摘要由系统自动生成,仅供参考,若要使用需对照原文确认。

问AI · 农药厂泄漏后为何未立即停工?

就近日媒体反应的农药厂工人中毒事件,6月25日,宁夏平罗县应急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,全文如下:

2026年6月24日,我局关注到新京报等相关网络媒体报道我县一农药厂于 2025年11月2日发生一起化学气体泄漏的情况。

经核实,网民反映的泄露问题我局已于 2025年11月5日对涉事企业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立案处罚。针对网民反映的其它问题,我局高度重视,已组织相关单位核实调查。感谢广大网民朋友和媒体的关注和监督。

此前报道>>>

据新京报此前报道,近日,宁夏一农药厂曾发生三氯氧磷气体泄漏致工人中毒一事引发关注。

记者获悉,2025年11月事发后厂区未停止作业,导致车间多名工人身体出现不适,其中一名工人被认定为工伤,并被鉴定为急性中度三氯氧磷中毒。

6月25日,涉事企业负责人回应称,正积极配合工人后续治疗及工伤程序,目前平罗县政府及应急、卫健等部门均已介入处理此事。

编辑:江砚辞

审核:魏国峻

【来源:平罗应急管理、新京报】

声明: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,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。邮箱地址:[email protected]

编辑 删除 返回